曾任毛澤東翻譯! 大陸前駐法大使吳建民驚傳車禍身亡

▲陸前駐法大使吳建民車禍身亡。(圖/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外交部前發言人、前駐法國大使吳建民18日驚傳車禍身亡,綜合陸媒報導,吳建民凌晨在湖北武漢發生車禍不幸身亡,享年77歲,據悉車禍共造成2死3傷,其中1名死者還包含武漢大學資訊學院教授朱曉馳。

據《九派新聞》報導,武漢東湖隧道南出口18日凌晨4時許發生車禍,導致前大陸外交部前發言人、前駐法國大使吳建民、武漢大學資訊學院教授朱曉馳死亡,同行的武漢大學司機、水電學院1名副教授及大使秘書受傷送醫。

報導指出,77歲的吳建民是江蘇南京人,曾任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外交學院院長、外交部發言人、駐法國大使,此外他也曾為前領導人毛澤東、周恩來等人擔任翻譯。

最近一次露面,是出席本月6日的「2016中美大學智庫論壇」,當時還曾發表一篇名為「中美關係與世界秩序」的專題演講。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