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前最後陸官校慶 布吉納法索交換生:不會忘記這天

▲布吉納法索交換生梅岱最後一次參與陸軍官校校慶。(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高雄報導

總統蔡英文16日赴陸軍官校,出席「黃埔建軍92週年校慶」活動,並以三軍統帥身份進行「全軍禮」校閱部隊。其中,來自布吉納法索的交換學生梅岱(Anderson Medah)即將畢業,對於最後一次參加校慶,他表示,很榮幸能走完閱兵分列式,相信回國後不會忘記6月16日,因為身為中華民國官校生,不能忘記學校的生日。

蔡英文今日在上午赴陸軍官校,在國軍示範樂隊的樂聲中踏上紅毯,校閱三軍儀隊,隨後轉往司令台並搭上大閱官車,一一巡視接受校閱的九個學生連,並校閱學生部隊「齊步」分列式。她還依慣例唱國歌、宣讀國父遺囑,並領讀「中華民國陸海空軍軍人讀訓」、聽學生高唱陸軍官校校歌。

即將畢業的布吉納法索交換生梅岱在會後受訪表示,今年很開心能參加校慶典禮,也算是自己最後一次參加,很榮幸能走完閱兵分列式,並感謝學校所有長官和同學,讓自己在官校這4年過得非常好。

梅岱接著說,相信回國後,自己不會忘記6月16日這個日子,因為身為中華民國官校生,不能忘記學校的生日。他也現場背誦唐朝詩人李白的「床前明月光,疑似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展現4年中文學習成果,不過台語部分只能聽懂「吃飽沒」、「你好」等簡單用語。他也說,平時都是靠著跟同學互動、聊天,才讓中文快速進步。

另外,實習營長湯銘安則表示,陸軍官校校慶意義非凡,能以實習營長身份參加倍感榮幸;而訓練過程中辛苦是必然的,都是秉持著「苦,但是不怕苦;累,但是不怕累」的精神,大家共同完成此次任務,而總統站在閱兵線上,對士氣是很大的鼓舞。

實習旅長黃世勇也分享,很榮幸能代表學校指揮閱兵部隊任務,而官校近年來經歷了非常多艱難挑戰,但都跟這次任務一樣,在同學的支持與鼓勵下都能順利完成;未來也會謹記官校校訓「親愛精誠」及「復興武德」的期許,讓黃埔軍校以他們為榮。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