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訪茲卡肆虐區 外交部:沒到恐慌地步

▲總統蔡英文將在月底出訪友邦。(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將在6月24日出發前往友邦巴拿馬與巴拉圭,由於該地目前有茲卡病毒及A型流感情況,外交部16日表示,現在施打A型流感疫苗已來不及,而茲卡病毒部份,已提醒防團成員穿著長袖防蚊蟲叮咬,「應該不至於到恐慌的地步」。

巴拿馬境內A型流感及茲卡病毒肆虐,已發布國家級警報,加上巴國衛生部長已下台,情況嚴重,引發外界對蔡英文出訪的關切。對此,外交部拉美司副司長鄭力城上午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A型流感目前的病例已孩童居多,訪團接觸的都是成年人,應該比較沒問題,且詢問過疾管署,現在即使施打疫苗,抗體來也不及發揮效果。

另外,針對備受外界關注的茲卡病毒,鄭力城說明,總統這次出訪活動範圍除巴拿馬運河擴建竣工典禮在室外,其他主要以室內為主,已經提醒訪團成員防治蚊蟲叮咬,建議衣著以長袖為主,現階段疫情應該還不至於到恐慌地步。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