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閃電泡芙」在台熱銷 品嚐巴黎甜蜜滋味

法國「閃電泡芙」在台熱賣,不用出國就能品嚐巴黎甜蜜滋味。(採訪撰稿/記者浦天慶;攝影剪輯/記者謝婷婷)

記者浦天慶/台北報導

走進位於信義區新光三越A8館2樓的L’appart,手工刷白櫃映襯在湖水綠的簡約空間中,優雅又溫暖的公寓氛圍,立刻就能感受到濃濃的法式風情。櫥櫃裡擺滿著五顏六色的甜點,這些是來自法國最受歡迎的「閃電泡芙」,閃電泡芙在法國當地,不僅是日常生活的小點心,只要遇上婚宴節慶,或是在聚會中,都一定能見到它的蹤影。

 

L’appart為法國「公寓」之意,來到店裡彷彿走進巴黎公寓廚房的角落,相當舒適愜意。(圖/記者謝婷婷攝)

主廚洪哲煒說,「閃電泡芙外形呈長條狀,外層是糖霜,泡芙體包裹著內陷,為什麼要叫做閃電泡芙呢?有一種說法是因為這泡芙外觀的糖霜,如閃電般晶亮,而且迅速易食,吃的就像閃電一樣快而得名。」

擁有法國藍帶廚藝學院文憑,主廚洪哲煒精通法式料理,更師出日本甜點大師青木定治與米其林星級主廚,曾經擔任W Hotel甜點行政主廚,20年的甜點製作經歷,這一次為了打動台灣消費者味蕾,研發出20多種口味的閃電泡芙,不僅選用了法國進口的高品質麵粉,加上小農雞蛋、布列塔尼海鹽等優選烘焙材料,還運用台灣時令水果巧妙搭配,不論口感和造型,都令人驚豔。

來自法國的閃電泡芙,最早只有咖啡和巧克力口味,甜點主廚洪哲煒研發出20多種口味讓台灣消費者嘗鮮。(圖/記者謝婷婷攝)

可愛又亮眼的閃電泡芙,很容易就讓少女心噴發,店內被閃電泡芙外形吸引來嘗鮮的消費者,對於新奇的法式甜點,都讚不絕口!「我選的是玫瑰檸檬口味,酸酸甜甜的還帶有玫瑰的香氣,這款泡芙比較軟,吃起來有浪漫的感覺,很適合喜歡吃酸的人」,「閃電泡芙口味大多都不會太甜膩,而且吃起來內陷有爆漿的口感,很好吃!」

▲主廚洪哲煒師出日本甜點大師青木定治與米其林星級甜點主廚Gilles Marchal,曾擔任W Hotel甜點行政主廚,以20年甜點經驗一手打造L’appart閃電泡芙。(圖/記者謝婷婷攝)

主廚洪哲煒特別推薦了「荔枝接骨木閃電泡芙」和「芒果阿哥哥閃電泡芙」,給初次嘗試的消費者,荔枝泡芙外觀超討喜,就像三顆荔枝串在一起,內陷使用了新鮮荔枝果泥,搭配接骨木糖漿的酸味,完美營造出甜中帶酸的初戀滋味,還有這一款鋪滿了黃橙橙愛文芒果的泡芙,添加的少許柑橘酒引出香氣,搭配椰子與北海道乳酪,絕妙滋味最適合夏天品嚐。

風靡法國的閃電泡芙,從今年初引進台灣之後,大受消費者歡迎,長條狀的繽紛外觀,顛覆了以往大家對泡芙的想像,也讓喜愛甜點的人,多了充滿驚奇的法式新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