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珠之亂後!藍盼速立反族群歧視法 內政部:最少半年

▲內政部長葉俊榮指出,反族群歧視要立法至少要半年。(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洪素珠事件引起社會軒然大波,也促使朝野推動「反族群歧視法」。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於15日審查「反族群歧視法」草案,中國國民黨團盼能在本會期通過;不過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因為會牽連到其他法律,而如果要再研究也需要其他部會幫忙,所以至少要半年以上才能通過

洪素珠辱罵榮民引發爭議,促使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推動「反族群歧視法」立法。據了解,藍營已將草案送到立法院程序委員會,盼能在這會期通過。但是,進入大體討論時,葉俊榮指出,若反族群歧視要立專法,的確會牽連到其他法律,如果要再研究也需要其他部會幫忙,至少要半年以上,否則沒辦法做到。

對此,內政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黃昭順痛批,內政部書面報告的內容中,行政院已經埋下伏筆,不想讓「反族群歧視法」通過,而行政院也都沒有版本,所以希望內政部能在1、2個星期內提出適合的方法與版本。

另外,朝野立委詢答結束後,黃昭順宣布進入「反族群歧視法」的逐條審查,但此舉卻引發綠營立委不滿。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表示,立法方向不管是反歧視法、反族群歧視法、兩公約施行法等,立意都非常好,但現在還在大體討論階段,要進入逐條還差一段距離,應避免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待新政府徹底研究、提出對案,希望再給行政團隊一些時間處理

▼洪素珠辱罵老榮民,被全民撻伐。(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