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美護照罵台? 劉家昌:當華僑沒得選,你們當過兵嗎?

▲資深藝人劉家昌。(圖為資料照/記者徐文彬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資深藝人劉家昌近日在臉書PO文主張,「中國人是與生俱來」,同時抨擊台獨分子厚顏無恥等言論,被酸「拿美國護照罵台灣」。他15日再度發文表示,「從小跟父母在國外做華僑,是沒有選擇的」,且他這個美國籍不是從在台灣發財後才移民出去,並強調自己回到中華民國服過兵役,「你們當過兵嗎?」

劉家昌進一步提到,何必你們去承認自己是華人?「『華』也是中華民族,沒有台華民族的。」並舉猶太人不管入哪一國籍,永遠都會承認自己是猶太人,「他們是認祖有根的人,我很佩服,欺宗滅祖是行不通的。

承認自己是中國人,要獨立,我尊重,佩服你們的勇氣,硬說不是中國人,那是哪一國人?」劉家昌直言,世界上既沒有「華國」,也沒有「台國」,不懂為什麼讓自己走死路,反問「你們這點智慧,能獨立治國嗎?

劉家昌因有意創辦「兩岸三地中華文化永續傳承促進會」,13日在臉書專頁PO出招攬會旨,提到香港、澳門、台灣是「居住地」,不是國家,畢竟中國人是與生俱來,就像人生下來從父姓無法選。對於台獨份子,他也批評,以講台語為榮,厚顏無恥;最後更向中國大陸喊話,「每個中國人回國,當場發個中國身份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