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陸配34萬人領證等6年 國民黨:支持下修到4年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近百名大陸配偶15日前往立法院抗議,要求取得身分證的年限由現行的6年,降低到與其他外配一樣的4年。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表示,不論陸配、外配都是嫁到台灣的新住民,應受到一樣的對待,不該有歧視與差別待遇,國民黨支援並聲援陸配的主張。

周志偉指出,台灣陸配人數有33萬1899萬人,佔所有境外配偶人數的2/3,政府應該重視、照顧,但台灣現行法律卻對陸配身份較為嚴苛,明顯不合理;而外配與陸配所屬規定不同,差別待遇無疑是一種違反平等的歧視。

周志偉強調,國民黨提出「反族群歧視法」,任何特定族群都不應受到歧視,自然包含在台灣的大陸配偶;他肯定陸委會主委張小月雖在民進黨為官,但勇於表達支持陸配取得公民權的時間及資格條件應比照外籍配偶;希望民進黨對台灣的民主有信心,敞開心胸接受、認同這群台灣的新住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