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時力缺席衛環 王育敏批失職:繼續等委員來開會

▲因民進黨、時代力量委員未出席,導致社福及衛環委員會無法開會。(圖/翻拍自立法院直播頻道)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15日排定審查《中華民國紅十字會》修法,但截至中午12點,民進黨、時代力量委員均未簽名出席,讓廠只有國民黨4名立委,導致未到法定人數而無法開會。擔任召委的王育敏痛批立委廢弛職務、以多數杯葛審查,「下午兩點半,繼續等待民進黨的委員回來開會!」

王育敏表示,委員會簽到開會是一個立委該有的義務跟責任,更何況現在強調國會改革,以委員會為中心,如果對《紅十字會法》存廢有疑慮,但不知道為什麼主張廢除的民進黨與時代力量,排案討論了卻不出席表達意見?批評兩黨蓄意用杯葛方式,讓委員會流會,是嚴重失職。

王育敏痛批,民進黨高喊國會改革,但行為卻徹底違反,架空委員會,只想用多數暴力在立院院會逕付二三讀,強行廢止《紅十字會法》。最後王育敏在中午休息散會前,無奈表示,委員會繼續等待民進黨委員出席,並且對現場媒體喊話,「請大家快點聯絡民進黨立委來開會吧。」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