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質疑撤告太陽花後患無窮 林全:不該當法律事件

▲行政院長林全。(圖/記者李鍾泉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日前撤告太陽花學運相關人士,有立委質疑以政治界定此事將會後患無窮。行政院長林全14日表示,重新斟酌後認為此事不該當作法律事件,而得從社會、政治角度進行考量。

國民黨籍立委陳學聖14日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指出,林全上任後對太陽花撤銷告訴,以政治事件界定這件事,將會後患無窮,重大事件用政治角度作為考量,而將法律擱在一旁,會失去進退。

陳學聖表示,反對南鐵東移的民眾攻佔台南市長賴清德辦公室,當時還出動警察到場處理。他質疑,若按照林全對太陽花的標準,「衝進行政院沒事,衝進小小台南市長室,警察為什麼要守?」

對此,林全表示,警察依照命令執法是正確的,不過太陽花事件有分為告訴乃論和公訴部分,行政院對於告訴乃論部分有全撤告。他說,接任後重新斟酌,認為不要當此事為法律事件,而是要從社會、政治角度下考量,「攻佔行政院不值得鼓勵,但是值得原諒」,但卻被外界扭曲成不看法律,只看政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