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中秋再辦花東實名制列車 身分證UV+戶籍地都能買!

▲台鐵端午連假試辦花東實名制購票。(圖/台鐵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鐵端午連假試辦花東實名制列車,但初期僅限拿「U、V開頭」身分證明文件購票,等同於僅限花東出生的在地人才能買。台鐵表示,中秋連假再辦實名制列車,將擴及戶籍地在花東的居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花東實名制購票初期僅限花東出生旅客可買,引起爭議。(圖/台鐵提供)

花東車票一票難求,台鐵實名制列車將於端午連假首次試辦,初期僅限拿「U、V開頭」身分證明文件購票,等於僅限「花東出生」居民得以購票,不少沒有出生或設籍在花東的在地居民、外地學生等都「看得到、吃不到」,也引發討論。

▲台鐵中秋連假將再試辦花東實名制列車,這次擴及設籍花東居民也能買。(圖/台鐵提供)

交通部長賀陳旦在立法院院會中提到,中秋疏運將會實施花東實名制,而且將擴及戶籍地在花東的居民。

台鐵表示,今年中秋連假頭、尾(9月15日丶18日)會辦理去回各一列實名制列車,購票旅客以身分證UV開頭以及戶籍地設籍花東的居民為對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