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會時間過1hr突現身 黃昭順速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黃昭順逆襲內政委員會,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初審。(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3日初審《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如通過會讓大陸配偶領證6年縮短4年,但朝野立委在審查過程充滿歧見,召委黃昭順兩度宣布會議休息,同時人也不見蹤影,直到法定散會時間17時30分,民進黨立委全離席,黃昭順18時42分突然現身會場開會,火速處理臨時提案,宣布條例審查通過。

國民黨、民進黨立委13日審查《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過程中,完全達不到共識,全場吵成一片,場面混亂,黃昭順卻沒因此宣布散會,還兩度宣布會議休息,留下民進黨立委和相關部會官員枯坐乾等,直到法定散會時間都還不見黃昭順回來,因此立委們紛紛離席。

此舉引來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批評,也讓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在臉書貼尋人啟事找黃昭順。不料,黃昭順18時42分突然與同黨立委徐榛蔚、林麗嬋回到內政委員會,宣布繼續開會,同時處理臨時提案,宣讀《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17條審查完成,3分鐘後就宣布散會。

徐榛蔚還使出自行提復議戰術,用掉一次復議機會後,讓《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通過初審,不過,民進黨屆時仍可再拉下協商。但黃昭順的突襲舉動也讓外界相當意外。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