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委員何世昌身兼記者要換人? 林萬億:尊重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及政委林萬億召開年金改革辦公室成立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府上週公布年金改革委員會名單,但13日爆內鬨,中華民國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槓上台灣北部大專院校學生自治聯合協會理事長何世昌。對此,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則表示,對於其身分,在學生畢業後做什麼工作皆沒收到通知,也不確定是否有記者身分。另外,關於各團體代表有職務代理人,若北學聯要由代理人取代,他則表示尊重。

李來希今天在臉書痛批身兼北學聯理事長何世昌有記者身分,認為假冒學生,不滿媒體介入操弄年金改革,「我們抗議年金改革委員會的主事者居心叵測,手段狠毒,我們在此要提出嚴正抗議,請何先生立刻退出年金改革委員會,我們抗議」。

北學聯則發表3點聲明回應,強調何世昌之所以入選是因為政務委員林萬億來函邀請「臺灣北部大專院校學生自治聯合協會」任年金改革委員會的青年代表,何世昌是理事長所以為「當然代表人」,不過如果年金改革委員會認為何世昌身份有疑慮,他們將即刻委由代理人、副理事長褚同學繼續代表出席,好平息爭議。

第二點,北學聯也駁斥了假冒學生的說法,他們表示,總統府公佈的年金改革委員會名單,明載本會為「青年代表」,而非「學生代表」,李來希的說法是誤會,也是不實指控。

最後,北學聯強調,北學聯前身為台灣北部大專院校學生會聯盟,係由前國立政治大學學生會長林家興,於2012年號召北部20餘所學生會成立發起。聯盟旨在關心推廣大專院校學生自治,並刺激大專院校生關心公共議題,並曾召開多場記者會、學雜費及高教論壇,以及舉辦多屆全國學生會幹部訓練。

對此,林萬億表示,當初是請機關代表由各界推薦,已經有查過北學聯成立5年以上,理事長也經過一定程序推派。對於何世昌是師大學生身分,至於之後何時畢業、畢業後做什麼工作皆沒收到通知,也不確定他是否有記者身分。另外,關於各團體代表有職務代理人,若北學聯要由代理人取代,則表示尊重

關於林萬億的回應,台灣北部大專院校學生自治聯合協會強調,林萬億4月11日來函邀請該協會擔任委員,回函只有「同意」、「不同意」,並沒有要求附上相關個資。

台灣北部大專院校學生自治聯合協會表示,針對林萬億所說「何時畢業、做什麼工作,都沒告知政院」的說法,其實是行政院事先沒有詢問,協會也沒有刻意隱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