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農場CF驚見「鳥居盪鞦韆」? 網轟:不尊重日本文化

 

▲網怒轟「鳥居盪鞦韆」不尊重日文化,業者出面澄清。(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記者楊蕙綾/採訪報導

日本神社常見的鳥居,被視為連接神明與人類居住的通道,在日本人心中充滿敬畏之意。但有網友發現,台灣竟有農場業者在最新形象廣告中,秀出「鳥居盪鞦韆」,儘管業者否認,表示只是類似的裝置藝術,仍引發網友圍剿,紛紛留言要求廣告下架。

臉書粉絲團「鬼島文創 文創鬼島」10日在臉書分享貼文,表示台南市南元花園休閒農場,最新的CF形象廣告竟然拿鳥居來盪鞦韆,並標籤「#‎快去申請腦殘度金氏世界紀錄‬」,圖片中可見,廣大的草地上出現5座類似鳥居的盪鞦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記者致電南元農場,業者趕緊澄清,表示該設計「雖然看起來類似,但絕不是鳥居,沒有以鳥居的設計為出發點,也沒有特別主打鳥居形象,這只是利用鐵管和廢棄物打造的裝置藝術」,當初農場設定並非鳥居的意象,強調絕對沒有冒犯尊重日本文化的意思,也希望網友們不要誤會。

但網友還是紛紛在底下留言,「拿鳥居來當盪鞦韆,這也太潮了吧!」、「冥界盪鞦韆」、「鳥居是給冥界使者居住的地方,鳥居在前同時也告知著你進入了鬼神的領域,請尊敬謙卑」、「胡搞瞎搞」、「87分,不能再高了」、「真的是很不尊重別人的宗教信仰,可悲」、「在冥界的門口徘徊的確是遠離城市的喧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