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合資建「美國第一條高鐵」 美方無預警宣布終止!

▲中國高鐵和諧號。(圖/記者李姿儀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民營鐵路公司「西部快線」(XpressWest)9日表示,原訂由中美攜手合作的美國西部高鐵合作協議已經取消,由於中方行動不及時,難以獲得推進建設的權限,因此原本合資建設連接加州南部至拉斯維加斯的高鐵計劃將不再繼續。對此,中國鐵路國際公司表示,非常突然,美方此舉不負責任。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西部快線公司表示,終止合作關係的原因是,中方存在及時履約的相關困難,且中方在獲得必要批准建設的問題上,難以獲得權限,因此決定結束合資關係,將會尋找其他合作夥伴繼續完成。

報導引述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社》報導,中國鐵路國際公司1名管理人士表示,西部快線的舉動太突然且不負責任,中方會尋求維護自身的利益。據了解,去年9月中美宣布合資,共同建設連接拉斯維加斯和洛杉磯的高速鐵路,全長約370公里,投資1億美元。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於去年9月22日至25日赴美進行國事訪問,「該項目將成為國際合作的一個樣本,並為美國高鐵產業帶來可觀的工作機會」,這不僅是中美合作的首條高鐵,也是美國第一條高鐵。沒想到不到一年,該合資案便畫下句點。

▼中美合資建高鐵,美國宣布中止!(圖/翻攝自XpressWest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