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淹水元凶找到了 鄭文燦:老舊排水H幹線為主因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機場2日遭大雨襲擊,機場內外都淹水,航班大亂,民怨四起。桃園市長鄭文燦3日表示,今天下午返國後,立即與桃機公司研討排水改善事宜,認為機場40年前設計的「H幹線」是淹水的主因;市府不會推卸任何責任,希望中央與地方共同面對並解決問題,找出淹水的原因,才能真正避免後患。

▲桃園機場2日遭暴雨襲擊,導致機場內外淹大水,損失慘重。(圖/東森新聞,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機場於2日被大雨襲擊,造成內外都淹大水,航班大亂,遭民眾痛批「丟臉丟到國外」。行政院3日下令行政院工程委員會組成專案小組3天內查出原因,並且提出短期改善建議;另外,桃機積水雖已經完全排除,但是電力恢復僅8成,因此政院指示,2天內要恢復百分之百供電,正常運作

對此,鄭文燦表示,市府不會推卸任何責任,希望中央與地方共同面對並解決問題,找出淹水的原因;綜合各方討論,這次造成機場淹水的「H幹線」,是40年前設計的舊排水路,桃機公司應針對舊的排水路設計問題,由工程專家確實檢討,同時加強機場的管理能力及應變能力。

鄭文燦接著說,這次淹水事件發生時,市府水務局立即調派7部抽水機協助抽水,消防局和警察局也都派員前往支援,都是希望共同合作,讓機場可以盡快恢復運作;之後會向行政院建議,建立桃機與市府間協調聯繫的平台,由政務委員層級負責主持,就防災、交通、安全、排水及通關檢疫等事項,建立合作介面。

另外,對於桃機公司曾將水患的矛頭指向鄰近的埔心溪溢堤,鄭文燦表示,若埔心溪潰堤,整個大園區都會淹水,而不是只有機場淹水;之後也將指示水務局邀水利署、桃機公司等相關單位,把包括機場內、外,整個航空城計畫中的區排及河川整治,防洪標準拉高,確保水患不再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