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對話新加坡登場 中美「南海爭議」為焦點!

▲新加坡香格里拉大飯店。(圖/取自GOOGLE MA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15屆亞洲安全峰會(又被稱為「香格里拉對話」)3日於新加坡登場,超過30個國家代表團出席,此次新增挪威、土耳其與義大利等歐亞國家。外界預測南海問題將成為主要焦點。

據《中評網》報導,原先香格里拉會議主要為加強亞太國家彼此間安全防務領域的互信,但近幾年來逐漸成為南海議題輿論爭論的主戰場。此行解放軍副總參謀長孫建國再度參與,美國國防部長卡特也是任內二度率團參會。

據《BBC》報導,繼海牙國際法庭即將宣布南海領土仲裁結果之前,外界相當關注大陸在南海問題的下一步,而朝鮮半島局勢及伊斯蘭聖戰恐怖主義等問題,也是會議中的重點之一。據了解,此次峰會分成5場全體大會及6個分論壇,出席國家代表與軍方代表將舉行多邊、雙邊的閉門會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