奴役指數:全球奴隸4600萬人 印度佔4成北韓密度最高

全球有近4600萬人過著奴隸般的生活。圖為被賣入娼寮的性奴。(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人權組織周二(31日)發表最新的「全球奴役指數」(Global Slavery Index)報告稱,全球有近4600萬人過著奴隸般的生活,印度佔人數最多,但「奴隸」密度最高的是在北韓。

澳洲人權組織「行動自由基金會」(Walk Free Foundation) 製作的「全球奴役指數」報告,將生而為奴、被賣入娼寮、淪為債奴或被迫勞役的「奴隸」估計人數,從2014年的3580萬人上修至4580萬人。

列入「全球奴役指數」調查的167國當中,每個國家都有奴役事件,印度奴隸人數最多,13億人口中估計有1840萬人。

但就密度而言,北韓情況最糟糕,每20人就有1人淪為「奴隸」,在2500萬人口中佔了4.4%,而北韓政府在解決此一問題上做得最少,且不時傳出政府強行施加的奴役行為。

該 基金會創辦人指,這次人數增加了近30%,是因為資料蒐集得更完善,不過他擔憂情況將變得更糟,因為全球出現的流離失所與移民問題,讓人們更容易陷入各種奴隸狀態。相繡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