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賺1.64億「老虎廟」傳虐待動物 泰國政府強遷137隻虎

▲泰老虎廟傳非法走私,政府強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北碧府(Kanchanaburi)知名景點帕朗塔布寺(Wat Pha Luang Ta Bua),因寺內飼養超過137隻老虎,被遊客稱為「老虎廟」,每年收益超過500萬美元,相當台幣1.64億左右。但近日該廟遭指控非法走私、虐待動物,泰國政府30日下令將老虎全部遷走。

據《每日郵報》報導,帕朗塔布寺自1999年開始收留第一隻老虎,如今已多達137隻,該廟也成為當地知名旅遊景點,廟內的老虎也成為搖錢樹,遊客參訪時只要付費都可以牽著老虎四處走動、拍照,每年收益超過500萬美元(相當1.64億台幣)。

據《BBC》報導,當地動保團體多次指控廟方非法走私、虐待動物,不但棒打老虎,還以短練鎖住牠們,對於這些指控,廟方全數否認。據悉,今年2月泰國野生動物保育官員突襲該廟,發現多數動物並無官方許可證。

報導指出,泰國當局多年來之所以沒有處理,是因為擔心與僧人對峙,另一方面也擔心無法為這些老虎找到更好的棲息之地。不過泰國政府30日決定派出上千名人員前往,將所有的老虎遷走,移到附近3所自然保護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