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產地日變陸!涉X光機採購弊案「放水」 1航警遭聲押

▲3警涉採購弊案,圖為航警進行巡查勤務,與新聞當事人無關。(圖/資料照/航警局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航警局3名警官2014年時採購「雙射源X光檢查儀」,卻疑似涉嫌放水、降低產品規格,原先買的是日本製造儀器,產地卻變成中國大陸,再到日本組裝,桃園地檢署經過調查,日前請3人(航警局科長、股長與副大隊長)及廠商到案說明,最後兩人無保請回,1名航警和廠商父子收押,全案目前由檢方偵辦中,不便多說。

這3名警官在2014年間,採購「雙射源X光檢查儀」,不過卻被檢警發現,X光檢查儀應該要由日本工廠全權組裝,不過疑似為了降低價格而放水,儀器變成在大陸購買,再到日本組裝,原產地違反大陸製不得參與的規定,因此將人主動移送偵辦,目前這些採購的儀器用於第一行廈、第二航廈和貨運站,功能都正常。

航警局強調,採購的儀器驗收時發現瑕疵,已經要求廠商馬上改善,全案屬於自清自查自檢,11日已經報請檢察官偵辦,因此不便對外說明太多細節。目前1名航警和廠商父子因為有圖利和串證之虞,已經遭檢方聲請羈押獲准,2名警官無保請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