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對沖之鳥搖擺 陸:維護領土完整是兩岸共同責任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楊宇軍在例行記者會回應媒體提問。(圖/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楊宇軍日前在例行記者會上,針對蔡英文對「沖之鳥」問題立場搖擺進行回應表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兩岸同胞的共同責任。」

有記者提問表示,台灣蔡英文政府在520上台之後,對日本沖之鳥是「礁」還是「島」這個問題表示不持特定立場,和前任的馬英九政府明顯不同,如果蔡英文改變立場,放棄對南海或者東海主權,請問解放軍是否會直接出手把有台灣駐軍的太平島拿下來?

對此楊宇軍表示,「關於這方面的政策立場,我們是一貫的,也是眾所周知的,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兩岸同胞的共同責任。

解放軍17日即在東南沿海舉行包含空軍、海軍水面艦艇、潛艦等軍種的「立體軍演」,遭外界解讀是針對20日即將上任的蔡英文政府,但解放軍予表示並未針對任何特定目標,不過根據陸媒《觀察者網》指出,實施演習的地點,就是模擬登陸高雄西子灣海岸。

此外,楊宇軍在同一場例行記者會中,針對記者提出近期內將舉行大規模軍演,「震懾台獨勢力」的傳聞,並未予以否認,表示「我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決心未變,能力更強,將堅決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行徑和圖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