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止符的長度? 小二生用尺一量神回「大ㄩㄝ2公分」

我們想讓你知道…♩~

▲小朋友天真地用尺量音符「長度」。(圖/網友陳又寧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學音樂通常得會看五線譜和音樂符號「豆芽菜」,因此一間音樂教室出了一份樂理作業給小朋友練習,請他們寫出音符和休止符的「長度」。沒想到,一名二年級的小男生完全搞錯答題方向,用直尺一量後,在答案欄寫下「大約2公分」,讓老師們笑彎了腰,拍下照片分享到臉書上。

音樂老師陳又寧在臉書上寫道,「教室小二小朋友寫的樂理作業...笑翻一堆老師~超寶的!」原來另一名出題的許老師要問的是音符和休止符「彈奏拍子的長度有多長」,正確答案應是「一拍」和「休息一拍」,殊不知這名小二男生竟拿尺出來「量長度」,並用注音符號仔細寫下「大ㄩㄝ2ㄍㄨㄥ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男生天真可愛的答案讓這張照片在網路上瘋傳了5年,近日更被轉載到臉書「爆廢公社」上,吸引近2000個讚和850多個分享,網友們紛紛留言笑說,「好可愛」、「說他錯也不是!」、「該生肯定沒搞清楚這堂是考音樂不是考數學」、「如果是我學生,我可能請他再把周長給量出來」、「我可能會考面積」、「求學生心裡陰影面積」、「不同版本的休止符,長度也會不同喔XD」。

▼樂理作業要小朋友寫出音符和休止符的「長度」。(圖/網友陳又寧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