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衣服確認有沒有蟲卵! 「荔枝椿象」臭液讓人皮爛眼瞎

▲荔枝椿象俗稱「臭屁蟲」、「石背」、「臭椿象」。(圖/翻攝新竹縣關西鎮公所官網)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很多人喜歡把衣服曬在戶外,雖然這樣乾得比較快,但很容易遇到「蟲蟲危機」!有一位網友就在臉書分享照片表示,近期在曬的衣服上發現不明蟲卵,而且一天就孵化了,經查證是「荔枝椿象」,牠的汁液會造成皮膚潰爛,弄到眼睛更可能會失明。

據悉,「荔枝椿象」是台灣近年新的外來種害蟲,活動季節在夏季,原本零星出現在台灣中南部、苗栗等地,近兩年已擴散至全台。自從牠進入台灣後,已嚴重危害荔枝、龍眼等無患子科植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荔枝椿象蟲卵沒有毒性,而成蟲顏色鮮豔,容易引起大家的注意跟好,但大多數的民眾都不了解牠的習性跟危險性,若是不知情拿起來把玩,受到驚嚇的椿象會分泌出具有刺激性的臭液

幾個月前也有民眾在「爆廢公社」指出,晾在室外的衣服收回來,袖子上多了許多綠色的小顆粒。根據相關照片,有網友一眼認出那是「荔枝椿象」的卵。

▲「這是…蟲卵嗎?」網友在曬好的衣服上發現綠色的小顆粒。(圖/翻攝爆廢公社)

另外,嘉義縣農業處日前也發新聞稿提醒民眾,注意荔枝椿象危害。農業處說,該害蟲除了在龍眼及荔枝果園危害之外,常於雜樹林、公園、路邊或庭院中之台灣欒樹及龍眼樹上出沒,這些地點較少實施防治措施,易成孳生源。

農業處呼籲民眾宣導修剪樹枝時,需注意防範,勿碰觸蟲體,以免遭到荔枝椿象防禦性臭腺汁液灼傷。農藥處也提供藥劑防治荔枝椿象方法,包括50%芬殺松乳劑、85%加保利可濕性粉劑、40.64%加保扶水懸劑,以及2.4%第滅寧水懸劑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