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軍團攻佔!她崩潰「幼蟲在衣櫃成長」 網數14隻到齊:夭壽噁

▲荔枝椿象攻佔衣服。(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隔著螢幕看就覺得身體癢癢的。(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隨著4、5月荔枝椿象繁殖期到來,台灣各地陸續傳出恐怖災情。一名女網友昨天想修改衣服肩寬,怎料從衣櫃拿出後,驚見上面爬滿荔枝椿象,嚇得立刻將衣物丟家門外地上,她也提醒,若是把衣服晾在外面,務必要好好檢查,「不然下場跟我一樣。」

荔枝椿象在台灣屬外來種,經常產卵於曬在室外的衣物上,就有女網友的衣服也淪陷,崩潰的她在「爆怨公社」po文分享恐怖經驗,驚呼「第一次看到幼蟲在我的衣櫃成長,忽然覺得女人衣服太多也是一種煩惱,這要怎麼檢查;慶幸的是,今天想拿衣服去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網友心有餘悸,說道「第一次瘋狂尖叫,很認真收衣服、折衣服,一一檢查,但還是有漏掉的時候,剛好想改衣服肩寬,拿出來秒丟家門外地上。」只見黃色衣服上共爬有14隻荔枝椿象,除了大多集中於袖子外,還有2隻各自落單在不遠處。

網友看完不禁狂爆雞母皮,紛紛回應「天啊!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直接把牠們跟衣服一起火化吧」、「夭壽喔!嚇死人了!沒檢查穿上去那皮膚還不完蛋」、「只有我看到全身發癢嗎QQ」、「長得太肥美了吧」、「看了圖片差點把手機也甩地上了」、「突然覺得身體癢」、「慶幸的是14隻都在......」。

還有不少苦主也分享經驗,表示「最近真的很多,原本捕蚊燈放陽台是要抓蚊子的,沒想到一個晚上就抓了快10隻」、「我就是怕這樣!超有陰影的…,用到的衣服都不太敢穿,洗過也是怪怪的,現在都曬室內微微的陽光」。

從4月開始,台灣許多地方都能看見荔枝椿象的蹤跡,而這些蟲蟲大軍不僅肆虐果樹,更入侵住宅,讓民眾聞之色變。原生於在南亞、東南亞地區與中國東南部的荔枝椿象,幾年前進入台灣中南部,接著逐漸向北蔓延,是荔枝與龍眼的主要害蟲

荔枝椿象的卵常是14粒相聚成塊,直徑2.5~2.7公釐,會從淡綠色變黃褐色、灰褐色,最後再變成紫紅色,而成蟲的外觀則呈盾形、黃褐色。由於牠們受到驚擾,會噴出腐蝕性惡臭液體,所以當不慎被噴到時,務必以大量清水沖洗並且盡速送就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