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門募兵中心遭連環炸彈攻擊逾45死 IS承認犯案

 

葉門近年陷入內戰衝突。圖為什葉派反抗軍「青年運動」5時在沙那表達長期抗戰的支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葉門南部港口城市亞丁港(Aden)一座募兵中心周一(23日)發生連環炸彈攻擊,造成至少45人死亡,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發表聲明,承認是他們發動了這起攻擊。

第一次爆炸發生在募兵中心外,當時大批年青人排隊準備申請入伍,附近的一部汽車突然爆炸,至少34人死亡;之後中心內亦有人引爆炸彈背心,炸發生爆炸,造成十多名士兵喪生。

葉門官員表示,上述攻擊都是鎖定被招募入伍的新兵。 葉門近年陷入內戰衝突,政府軍在沙烏地阿拉伯領導的聯軍支持下,去年7月把什葉派激進叛軍「青年運動」逐出亞港丁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