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全方位外交? 蔡英文要讓世界走進台灣

▲蔡英文發表就職演說。(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第14任總統、副總統宣誓就職典禮20日上午順利完成,總統蔡英文在11點左右再度步出總統府,到府前就職典禮舞台對民眾發表就職演說。談到外交部分,蔡英文強調,新政府將善盡地球公民的責任,與各有好民主國家全方位合作,包括環保、經貿、醫療支援、反恐合作等等,「讓台灣走向世界,也要讓世界走進台灣。」

蔡英文接手後外交狀態備受關注,她首先感謝現場有許多來自各國的元首與使節團,長久以來一直幫助台灣,讓我國有機會參與國際社會,強調會持續透過官方互動、企業投資與民間合作各種方式,分享台灣發展的經驗,與友邦建立永續的夥伴關係。

「台灣是全球公民社會的模範生」,蔡英文認為民主化以來,我國始終堅持和平、自由、民主及人權的普世價值,她將持續秉持這個精神,加入全球議題的價值同盟,並且繼續深化與包括美國、日本、歐洲在內的友好民主國家的關係,在共同的價值基礎上,推動全方位的合作。

另外環保議題部份,蔡英文說,我國也不會缺席防制全球暖化、氣候變遷的議題上,她將會在行政院設立專責的能源和減碳辦公室,並且根據COP21巴黎協議的規定,定期檢討溫室氣體的減量目標,與友好國家攜手,共同維護永續的地球。

蔡英文還說,新政府會支持並參與,全球性新興議題的國際合作,包括人道救援、醫療援助、疾病的防治與研究、反恐合作,以及共同打擊跨國犯罪,讓台灣成為國際社會不可或缺的夥伴。

【馬總統再會~ 動手測你的台灣時政關心指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