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就職大典演唱《美麗島》彩排 呈現世代傳承意義

520就職大典演唱《美麗島》彩排。(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520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將近,屆時慶祝大會將會在全場《美麗島》大合唱中畫下句點。由敦化國小合唱團領唱,甚至邀請上週才與世界級柏林愛樂合作的國立實驗合唱團,象徵跨足多個年齡層世代合唱。

針對下週的就職典禮,敦化國小合唱團12日晚間與國立實驗合唱團進行首次彩排,演唱在威權時代曾被列為禁歌的《美麗島》。

民進黨媒創中心主任李厚慶表示,邀請敦化國小與國立實驗合唱團有很重要的象徵意義,就是橫跨多個年齡層的世代傳承,當天演出也一改過去莊嚴的西裝裝扮,將以白色上衣與牛仔褲登場。

國立實驗合唱團合唱指導賴淑芳表示,這個多個年齡曾組成跨世代逾百人的合唱團首度練唱就展現絕佳默契,相信520當天能讓全世界看到合唱團完美的演出,「敦化國小的小朋友在音樂老師的代領下表現都很棒,而且他們音色非常甜美,搭配所有專業歌手的和聲,效果我想當天的表現會很讚」。

當天總統府內將舉行交接典禮,府外則有慶祝大會,分成6個階段的表演節目呈現台灣的民主和文化。根據520籌委會的規劃,預計由「國軍聯合樂儀隊操演」揭開序幕;第二個階段則由紙風車劇團、新住民、原住民等團體參與「台灣之光」的戲劇演出;第三個階段則為台灣「民主進行曲」演唱;第四個階段則為蔡英文、陳建仁與全場一起唱國歌;第五個階段則是蔡英文的就職演說;最後則將由國立實驗合唱團和敦化國小合唱團組成的跨世代組合領唱過去戒嚴時期的禁歌「美麗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