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屬意廖俊智任中研院長? 民進黨:都不認識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中研院新任院長人選爭議,外傳民進黨準總統蔡英文屬意廖俊智。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12日表示,蔡英文並不認識總統馬英九三位被遴選的院士,對於院長人選問題,還是尊重制度與相關程序。

馬英九表示,將在近日與院長候選人郭位、周美吟、廖俊智面談,且在近日就會決定中央研究院院長的人事。對此,阮昭雄表示,中研院是我國最高學術機構,院長的圈定是重大人事決定,距離政權交接只剩下5個工作天,政院今天也進行總辭,重大人事如果倉促決定,會引起憲政爭議。

至於蔡英文屬意廖俊智的說法,阮昭雄表示,並不認識這三位被遴選的院士,而民進黨方面,面對中央研究院院長人選問題,則是尊重制度與相關程序,確保國家最高學術機構的超然與獨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