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家中小吃店 她要簽海陸志願役:我不怕苦也不怕罵

▲海軍陸戰隊。(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絲專頁)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近日在PTT發文表示,今年高職畢業,不想接家裡的小吃店,已報考今年海軍陸戰隊的第5梯次志願役士兵,目前等待資格審核和口試。此文引發討論,有網友語重心長說「別把軍中想得太好」。

「我並不是個很愛讀書的小孩」,原PO說,家中開小吃店,但因種種原因並不想繼承家業,會報考志願役很大部分是基於穩定的薪水,「我認為我讀大學4年,半工半讀並沒有辦法存到和當兵一樣的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並不怕吃苦也不怕挨罵」,原PO指出,從國小就斷斷續續接觸餐飲業至今,假日在家裡幫忙,上班很常必須要站10小時,沒冷氣,吃飯時間也很不固定,有時候忙下來,一天很常只吃一餐,「所以我選擇當兵,並不是打著進去就可以爽的念頭。」

原PO寫道,目前打算先簽4年做適應,因想存錢退伍後自行創業,一方面也希望能在軍中補齊基本的大學學歷;雖有軍人叫她做20年領終身俸再創業也不遲,但感覺終身俸待遇有點危險。

對此,有網友表示,「不怕吃苦不怕挨罵,其實還滿符合軍中環境的,只是那個強度和頻率可能跟妳想的不太一樣。而且在軍中被罵,沒有人會安慰妳,妳要學著自我修復」;有人則指出,「小吃店是身體上的苦,軍中是精神方面的苦,兩者差很多」。

也有人語重心長說,「這份薪水確實不是人人都能領,精神上的轟炸及體力上的疲憊,不是吃得了苦就能體會,並且不是每個單位都願意晚上放妳出去進修。裡面工時絕對遠高於妳在家的工時,放假也是隨時待命,當妳在家裡工作不好,家人不會唸妳,在裡面工作做不好,會被罵得比狗還難聽。自由不是金錢上能衡量,寧可在外面兼兩份職,也不願意過身不由己的日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