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笑而不答WHA邀請函 蔡英文:母親節快樂!

▲蔡英文出席「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聯會第十二屆第四次會員代表大會」。(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6日下午正式發函,邀請我方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但邀請函卻加註「一中原則」,引發議論。對此,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7日下午出席活動前面對媒體詢問,看似欲言又止,最後僅笑笑走入會場;而媒體會後再喊話,蔡則笑回「新聞部沒叫我跟你們聊天耶」,隨即離開會場。

蔡英文今日下午赴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出席「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聯會第十二屆第四次會員代表大會」致詞,會前面對媒體詢問對於WHA邀請函看法,以及內閣性別比例等問題,一度停下腳步似乎欲言又止,但隨即笑笑走入會場。

媒體會後再度追問「醫療這麼重要,那WHA一定要去對不對?」「能不能聊一聊?」蔡一開始則笑說「咦,你們換一個方向喔」,接著停下腳步表示「新聞部沒叫我跟你們聊天耶!」隨即步入手扶梯下樓。不過,聽見媒體詢問「母親節要怎麼過?」時,蔡忽然又回頭詢問「你說什麼?」「母親節快樂!」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