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中央!台中市開辦老屋健檢 5月開放申請每案補助8千

▲台中市都發局搶先中央,推出老屋健檢。圖為台南大地震。(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使市民更了解自家建築物耐震能力、加強建物安全維護,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5月1日起開放「老屋健檢」申請,提供民國88年12月31日前取得建造執照、樓地板面積3000平方公尺以上且一半比例以上作為住宅使用的私有合法建築物,辦理耐震能力初步評估,每案全額補助8000元,補助名額將可達700件,請符合資格者於期限內踴躍申請。

都發局表示,由於台灣位處地震帶,民眾平時就應了解居住房屋的耐震情況,才能降低地震時所造成的損害。儘管內政部已計畫開辦「安家固園計畫」,全面補助地方政府辦理私有老舊建築耐震評估,但該案目前尚在研議中,因此市府率先編列預算560萬元,提供市民辦理「老屋健檢」申請。

凡是民國88年12月31日以前取得建造執照的私有合法建築物、樓地板面積3000平方公尺以上、二分之一以上比例作為住宅使用的私有合法建築物,可透過一幢或一棟為單位,申請耐震能力評估補助,每件可全額補助8000元,這波補助最多可辦理700件。

「老屋健檢」相關申請條件、補助方式及申請書件等,可至都發局網站重點業務→表單下載→建物管理類項下,下載相關資料,受理期間自105年5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將由民眾自行擇定健檢機構進行評估,評估結果由都發局統一公布。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