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期最短閣揆!張善政加速交接 敲定5月12日提內閣總辭

▲行政院長張善政。(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30日上午表示,5月12日行政院長張善政將召開最後一次院會並提出總辭案,內閣政務官向總統馬英九提出總辭後便進入看守期,直到520將政權交給民進黨政府。

隨著520政府交接的接近,行政院長張善政敲定將在5月12日提出內閣總辭案,當天將召開最後一次院會,他也將與副院長杜紫軍,率領75位政務官向馬英九總統提出總辭;後內閣將進入看守期,並在520將政權交給民進黨新政府。而下週四5月5日的院會,將是馬政府任內政院通過各部會政策的最後一次會議。

準行政院長林全的內閣團隊已在28日時全部出爐,今天將舉行新內閣團隊共識營,新內閣成員也已陸續在聽取交接內閣簡報,準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將在五月五日聽取行政院各處簡報。

2016大選國民黨大敗,前行政院長毛治國堅辭院長一職,張善政於2月1日倉促上任行政院長,到520卸任雖然僅短短3個月20天的時間,但過程中碰上台南大地震等重大事件,危機處理能力頗受外界尊崇,更一改過去看守期過度內閣毫無作為的風氣。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