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說日韓標準是底線 柯文哲今避談美豬:我不是農委會

▲柯文哲如今對美豬態度顯得保守。(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美豬問題發酵,民進黨因為一改選前保守態度,有意朝開放方向進行而引發爭議。曾說過「日韓標準是底線」的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下午被問到此項議題時,大呼「你怎麼連這個問題都要問我,我又不是農委會。」

準總統蔡英文曾說美豬進口要參考日、韓標準,柯文哲去年底也曾對此發表看法,他表示,面對國際壓力,台灣很難自己訂標準,使用日本跟韓國標準恐怕是「底線」。他還曾爆料,美國參議院外交小組到北市府訪問時,關起門來第一句就是拜託幫忙處理豬肉進口問題。

不過,柯文哲22日出席勞動節慶祝大會時,對美豬問題則變得保守,「反正國際有國際標準,我們照國際標準就了」,接著又說「這個不是我專長,就不要問我」。他強調國際上,就照國際標準,「該怎麼就麼做」;在場記者問到,現在發言似乎都變得保守,柯則回應,因為這個問題他也不會回答。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