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灣國民素質還在開發中? 16歲孝子騎單車上學遭輾斃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就讀桃園成功工商的朱姓少年在上學途中不幸遭砂石車輾斃,也引起網友在網路上討論與大車有關的車禍,「台灣的交通事故率實在很高,國民素質還停留在開發中。」、「柯文哲曾說過會生病大多都是窮人,這也是同一個道理。」

父母從事粗工的16歲朱姓少年家境清寒,為了節省交通費他每天騎10多公里的單車前往桃園成功工商上課,18日清晨6時許在上學途中行經新北市鶯歌區時,與許姓砂石車駕駛發生擦撞,當場遭捲入車底輾斃。

朱姓少年的雙親接獲獨子意外身亡的消息,難過得幾乎說不出話來。警方表示,雖然許姓駕駛並未違規,但這起意外應該是沒有保持適當距離所致,訊後依業務過失致死罪送辦。

▲朱姓少年在上學途中與砂石車發生擦撞,當場遭輾斃。(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此外,有網友將新聞報導轉貼至PTT八卦版引發討論,「台灣的交通事故率實在很高,國民素質還停留在開發中。」、「這種事怎麼總是發生在窮人身上?」、「這要他的父母怎麼承受得起。」、「柯文哲曾說過會生病大多都是窮人,這也是同一個道理。」

雖然有網友質疑,「台灣的大車根本都沒在閃,搶快多載一趟就什麼都不管。」但也有其他網友跳出來緩頰,「開砂石車的生活會比較好過嗎?許多大車司機都是超時工作才夠養家活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