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20名嫌犯全放! 國民黨團:朝野都被騙了

「肯亞案」中的台灣人如果真是詐騙集團,你贊成接回來?

「肯亞案」中的台灣人如果真是詐騙集團,你贊成接回來?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國民黨團18日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肯亞案尚未落幕,涉及電話詐騙案在馬來西亞被逮捕的52名台灣籍嫌犯中的20名,15日深夜被送抵桃園機場,結果全部釋放。立法院國民黨團18日上開記者會,書記長林德福表示,台灣不能每次都空喊有管轄權,若是經常縱放,台灣已經擁有160多國家免簽證,「哪個國家願意再讓我們簽?」;立委林為洲則表示,馬來西亞20名嫌犯被縱放,「朝野都被他們詐騙了」。

國民黨團18日上午召開「政府盡力保護人民 同時必須嚴懲犯罪」記者會,立委李彥秀表示,520過後兩岸關係撲朔迷離,應該在國際間加強《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讓政府有機會亡羊補牢,不會讓類似案子發生,台灣不能成為詐騙案庇護所,或是詐騙犯輸出國!

立委林為洲則指出,詐騙集團就是詐騙集團,馬來西亞20名嫌犯被縱放,「朝野都被他們詐騙了」,他質疑有律師告訴這些人,回來之後會無罪釋,今天發生這樣事情發生,大家都要一起面對,問題的核心在《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如果沒辦法將此協議法制化,類似的案件會一再發生

法務部國際級兩岸法律司檢察官梁光宗表示,在肯亞案、大馬案中,其實不必擔心是否涉及主權,因為台灣已經明確表示有管轄權,近日會跟大陸方面交涉,共同打擊犯罪。

▼國民黨團記者會。(影片/記者徐政璿攝)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