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航?藍阻張揆報告肯亞案 時力:馬政府只會嚴正抗議

▲時代力量希望蘇嘉全能啟動政黨協商,討論變更議程,邀張善政赴立院報告。(圖/翻攝自時代力量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肯亞案引發國內外高度關注,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12日上午提案變更議程,邀請行政院長張善政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卻遭到國民黨團反對。時代力量晚間透過臉書批,國民黨團護航馬政府,但馬政府「只會強烈不滿、嚴正抗議」,卻沒有實際作為,要求國民黨停止阻擋行為。

45名台灣人在肯亞涉案,卻遭大陸強押遣送,引發爭議。時代力量黨團12日在會中臨時提案,要求變更15日議程,邀請張善政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不料卻遭到國民黨團立委提出異議杯葛,因此提案未能順利通過。

對此,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黃國昌表示,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出來說明,「國民黨為何反對?目前已經有45位台灣人被中國強行擄走,難道還不夠嚴重嗎?」

時代力量也透過臉書嚴厲譴責國民黨團的行為,「面對攸關國人人身自由的重大國際事件,卻為資訊掌握不足、處理速度牛步的馬政府護航」,阻擋提案只會傷害台灣主權與人民基本權益的問題,更會顯示馬政府的處理都只是空口說白話,並沒有實際作為,盼立法院長蘇嘉全能審酌黨團意見與事件帶來的影響,發動政黨協商討論變更議程,讓張善政能赴立院報告。

 

【嚴正譴責中國國民黨團,漠視國人人身自由、護航中國非法擄人】2016.4.12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於肯亞遣送我國獲無罪判決的國民,嚴重違反兩岸司法互助協議與國際慣例,引發國人關注;今天下午,時代力量黨團向院會送交臨時提案,籲請變更周五院會...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貼上了 2016年4月12日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