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喝茶有學問 認明雨林聯盟認證好安心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據統計,台灣人一年要喝掉大約4萬噸的茶,但喝下肚的茶品來源,卻令許多消費者擔心。茶飲品牌立頓茗閒情,與台灣在地茶農合作,實行茶園生產管理、茶農安全管理及生態環境維護,成為台灣第一個獲得雨林聯盟認證的茶包品牌。

食品安全守護聯盟計畫主持人陳俊榮教授指出,目前農藥殘留檢驗標準與規範,歐盟是全球最嚴格的,台灣近年來因食安議題發燒,對農藥殘留檢驗嚴格度也直追歐盟。而通過認證的茶品,除了需符合當地國家規定外,更要同時符合「歐盟」、「美國環保署」、「斯德哥爾摩公約」、「鹿特丹公約PIC 清單附錄III」等規定。此外,雨林聯盟認證原則,還包含綜合作物管理、生態系統保護、與維護茶農職業安全與健康,因此通過此項認證,不僅能保障消費者食的安全,也可落實環境保護。

立頓茗閒情為台灣第一個榮獲雨林聯盟認證的茶包品牌。(圖/立頓茗閒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