側滾字+反射圖案+盲人點 50元硬幣3招辨真偽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警方31日宣佈查獲近6萬枚的50元偽造硬幣,讓不少人擔心這些偽幣會流入市面。現在只要3個步驟,就能讓大家在1秒鐘辨識真偽,只要多看、多摸,就可以分辨真假。

警方直搗嫌犯住家,搬開大型櫥物櫃,發現裡頭大有機關,一格一格的夾層內堆滿小袋子,滿滿都是50元偽幣,逼近6萬枚,總價值近300萬元,光重量就有583公斤,儼然是個小型金庫。

台南市警方接獲密報,經過半年的佈線追查才查獲,所幸並沒有流入市面。而這些假50硬幣到底有多像呢?看看真的50元硬幣中間浮水印,斜著看才會出現的數字50,這個假的偽幣一樣也有,雖然幾可亂真,但還是有辦法可以分辨。

第一招,看幣邊滾字辨真偽,真幣的幣邊滾字,一共會有4段「NT$50」字樣,並且還會以正反順序的排列方式呈現在滾邊;第二招,找到反射隱藏圖案,只要把硬幣向左向右各轉15度檢視,就可以清楚看到國字「五十」和數字「50」;第三招,摸到盲人點,盲人點位置一摸就可以摸到清楚凸點。(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