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外交部首任敘利亞特使 提供人道主義救援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表示,解曉岩出任中國敘利亞問題特使。(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29日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解曉岩將出任中國首位敘利亞問題特使,以發揮勸和促談作用,並積極向敘利亞及其他周邊國家提供人道主義救援。

據《中國外交部》網站報導,洪磊說,中國作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認為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是唯一出路,而聯合國扮演解決發揮主導作用角色,中方會提出有關之解決辦法,並積極向敘利亞及其他周邊國家提供人道救援。

洪磊表示,首任敘利亞問題特使解曉岩是資深外交官,曾任中國駐伊朗大使、駐衣索比亞大使兼駐非盟代表,熟悉中東事務,相信在任內能履行職責。過去中國曾任命中東問題、非洲事務和處理中緬事務的亞洲事務特使,而此次的敘利亞問題特使為首次任命。

此外,關於朝鮮半島問題,洪磊提到,不能有戰爭是中方的明確立場,雙方誤以言詞相互刺激,而目前首要問題是解決北韓核問題,呼籲各方都能積極考慮中方所提出的朝鮮半島無核化與停和機制轉換推進思路,以實現東北亞和平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