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靠這一封簡訊 果粉變柯南找回失竊近2年手機

▲手機遭竊變賣,失主扮柯南揪竊嫌。(圖/三民第一分局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一名鄭姓男子一年多前購置iPhone6plus,卻在火車站附近酒吧遭邱姓男子竊走,透過手機內建軟體追機後,才知已被變賣,不過,他為追回心愛手機,再用另一支iPhone傳簡訊到舊機,寫道「這支手機是我的,撿到手機請聯繫」,結果吳姓男子向邱嫌購買贓機後,看到簡訊就立刻聯繫失主。

警方表示,鄭男辛苦打工賺錢,好不容易買到新機卻不幸遭竊,報案後仍鍥而不捨地用盡各種方式想要尋回手機,不料邱嫌利用拖延時間,要讓失主放棄尋找遺失物,所以偷來的手機遲遲沒開機,直到今年3月才透過手機遊戲賣給吳姓買主

邱嫌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殊不知鄭男以另一隻手機發送簡訊到失竊手機,當吳姓買主解開手機看到簡訊後,才知自己買到贓物,立即通報警方,讓鄭男的手機失而復得。警方獲報後協助鄭姓男子,順利夥同吳姓買主將邱姓竊嫌逮捕到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