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日男想當聖戰士 與IS會合前在土耳其被逮捕!

▲土耳其媒體報導,在邊境逮捕了一名與IS有聯絡的日本男子。(圖/翻攝自土耳其《Daily Sabah》)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24歲日本男子昨日在土耳其靠近敘利亞邊界被逮捕,他表示想前往敘利亞卻無法提供另一方聯繫人的名字,警方還在手機中發現與IS聖戰士的通訊紀錄。目前官方僅公布這名男子的名字簡寫為「M.M.」,日本駐安卡拉大使館隨即也證實了這個消息,審問結束後可能會遣返回日本。

當地媒體引述官方通訊社《多安(Dogan news)》報導,事發地點為土耳其加濟安泰普(Gaziantep)靠近敘利亞的邊界,圖片中可清楚見到,外表纖弱的男子帶著眼鏡,看起來十分斯文,他跪下並高舉雙手,被持步槍警察包圍。報導中並指出,想要成為聖戰士的人通常為穆斯林,日本公民想要投靠IS的情況十分罕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