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KTV聚會被麥克風電暈 女學生還沒唱到歌先送醫

使用麥克風時要注意安全。(圖/示意圖/東森新聞)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就讀成都一所美甲學校的女學生小範,日前考完試後和幾位同學相約到順城大街附近的KTV唱歌,剛到包廂沒多久,她便伸手去拿裡面的直立式麥克風,一邊轉頭跟朋友說話,沒想到卻突然被「電暈倒地」,隨即送往醫院掛急診。

根據《華西都市報》報導,小範的同學小周表示,當時小範突然就倒在地上,大家起初以為她只是摔一跤, 但半天都沒有反應後,才覺得不太對勁,「我們湊過去查看時,聽到小範說自己被電了,然後她就昏了過去。」而KTV的工作人員則否認是觸電引起的,認為麥克風只有一個電池,應該不有這麼大的電量。

對此,大陸的電力專家表示,有線麥克風可能因為設備磨損等原因導致人體觸電,輕者可能灼燒皮膚,重則可能危及人身安全;當然,用電池的無線麥克風則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小範摸到的麥克風是屬於有線麥克風,成都現在大部分的KTV都使用無線麥克風,採用電池供電,電壓基本在5至7伏特的範圍之間,對人體不會有什麼傷害。」

小範就醫後隔日出院後,已經和商家達成和解。

小範的同學將這件事PO上網。(圖/翻攝自華西都市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