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對台9策略曝光 打壓台獨、少批蔡英文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安單位從1月16日選舉結束當晚,在總統馬英九同意之下,每日定時向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進行國安日報。據指出,已歸納出中國大陸對台9項策略,其中包括:穩定兩岸局面、維護過去交流成果、防止逆轉操作、硬主軟輔、作法彈性、經美制台、重批獨、少批蔡、創造兩岸緩衝空間。

據報導指出,大陸對台策略思維,仍以穩定兩岸局面為首,以維護過去兩岸間交流的成果,但態度在軟硬兼施下,仍以「強硬」為主,「軟」為輔。此外,也維持過去「經美制台」策略,意指繼續加強與美國的關係,同時打壓「台獨」相關主張,但並不針對蔡英文。

國安單位相關情報搜整,彙整中國大陸對台9項策略,包括穩定兩岸局面、維護過去交流成果、防止逆轉操作、硬主軟輔、作法彈性、經美制台、重批獨、少批蔡、創造兩岸緩衝空間。

國安局長楊國強上週接受立委質詢時便透露,中國大陸並不像過去理解的平和。蔡英文520的就職演說備受矚目,且如果陸方對我處理九二共識的態度不滿意,很可能採取關閉協商、限縮陸客來台,外交上也予以施壓等。

▼國安局長楊國強。(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