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錯估體力與路況 3男受困屏東山區古道獲救

▲▼受困求援的3名男子。(圖/屏東縣政府枋寮分局提供)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3名男子17日前往台東大武至屏東枋寮山區古道健行,但因為體力不支受困,眼看天色已晚只好報警求救,所幸員警對於轄區地形相當熟悉,在得知一行人的行經路線、周遭景物特徵後研判所在位置,成功尋獲3人,並協助脫困。

警方表示,一行人走的縣道198號為台東大武經浸水營古道、大漢林道至屏東枋寮,全長共計30.994公里,自古便是聯絡東西兩岸的交通要道,其中浸水營古道(別稱三條崙古道)現亦為國家步道系統一環,沿線道路歷史相當豐富,留有許多舊物殘跡,吸引不少登山好手前往。

據了解,3名男子分別來自雲林、澎湖及彰化,相約徒步穿越浸水營古道及大漢林道,但因為錯估道路狀況及自身體力,受困古道中,幸好警方及時尋獲先行將其載返派出所稍作休息、補水,確認無恙後也協助送往枋寮車站返家。

枋寮分局分局長張桂霖除肯定員警處理得當外,也呼籲民眾進入山區應隨時注意自身安全及道路狀況,若遇山域迷路,應先停止任何的行動,冷靜請求110或119救援,切勿因一時慌張作出錯誤判斷,造成更多變數增加救援難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