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快時尚惹的禍?女生愛買衣服 超過1億件堆家中

▲白蘭熊寶貝攜手家樂福、伊甸舉辦「穿好衣.捐好衣 煥然衣新愛地球」活動。(圖/記者曾婉婷攝)

記者曾婉婷/台北報導

根據《2016台灣女性衣櫃大調查》發現,台灣25〜49歲的女性中,平均每個月會買一次新衣,且每次會花3小時用3000元買3件衣服,在經年累積下,使得每人衣櫃內平均至少有25件很少或不穿的衣服,換算下來等於至少有一億件被堆放於家中,且這還不包含男生。

不過,即使在大量衣物閒置情況下,有半數女性仍是會繼續買衣服,尤其最愛到快速時尚品牌店掃貨。為此,白蘭熊寶貝攜手家樂福、伊甸首次舉辦「穿好衣.捐好衣 煥然衣新愛地球」活動,希望大家能捐出狀態良好的二手衣,透過實際行動一起來幫助有需要的弱勢家庭。

然而,從調查中亦發現,多數女性並未按清洗指示清潔衣物,令使用壽命縮短,進而導致捐贈衣物時常會出現不堪用的二手衣,如破損、泛黃等。為此,家事達人陳安祺建議,像是洗衣時得深淺分開、裝洗衣袋,且晾曬時不是太陽曬愈久愈好,另外毛料衣物要平曬;收納時則是要注意平整等。

自3月16日至4月12日止,全台27間家樂福均有設置「穿好衣‧捐好衣 煥然衣新愛地球舊衣回收箱」,另外,若捐出衣物還可獲得白蘭&熊寶貝折價券,希望大家都能實際發揮最大的愛心,也為地球永續盡一份心。

▼家事達人陳安祺分享輕鬆保養衣物步驟。(影片/記者曾婉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