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麗君籲撤告學運126人 張善政:若無罪就會判無罪!

▲民進黨立委鄭麗君呼籲撤告學運。(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三一八反服貿運動即將屆滿2週年,民進黨立委鄭麗君呼籲行政院長張善政對126人撤告,張善政嚴正回應,只要進入司法程序就不介入,「如果不是犯罪行為就不會判決,無罪就判無罪啊!」強調不變更前任院長的決定。

鄭麗君引用國際特赦組織2015、2016年人權報告指出,警方以過當武力驅離行政院及周遭抗議民眾,直至2015年底未見徹底、獨立及公正的調查;反課綱行動進入教育部,3名記者遭逮捕後無保請回,台北市長柯文哲隔天因「侵犯記者採訪自由」致歉。

鄭麗君期待司法能公正、獨立調查,張善政回應「如果司法調查不夠獨立公正,我就不知道該怎麼辦」,對於反課綱提告記者,張善政說,一旦進入提告程序就不干涉司法,「外界期待我尊重司法」。

▼張善政:進入司法後就不干涉。(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