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舊火車站活化! 將規畫城際轉運站候車大廳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賴于榛、徐政璿/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陳歐珀3日在立法院舉行「基隆城際轉運站建置及週邊環境改善計畫協調會議」,基隆市長林右昌也親自出席,希望台鐵能同意舊基隆車站的一部分空間,用以設置轉運站,藉此改善市民轉運通勤問題。市府、台鐵雙方最後確認在3天內進行研議,若安全上沒問題,就將舊站將規畫做為城際轉運站候車大廳。

林右昌表示,基隆因應每日4、5萬多人次轉運需求,配合新站完成遷移,他提議在設置城際轉運站的計畫中,能夠將基隆舊站納入市府城際轉運站的規劃當中。

交通部政務次長曾大仁表示,從公共運輸角度,願意以各種方式來支持基隆市公共運輸的轉運功能,配合車站遷移,先拿出部分空間讓轉運站使用,他認為只要旅客進出不受影響,便會支持,另外則是希望資產活化後,能夠減低債務負擔。

基隆區域立委蔡適應則認為,全國各縣市的承繼轉運站都完成了,只剩少數縣市沒有這轉運站,朋友一出基隆火車站,會以為來到落後地區,他認為基隆代表城市門面,希望台鐵應該要大力支持。

林右昌最後轉述會議結論指出,舊站將規畫做為城際轉運站候車大廳,新站上方做城際轉運站,中間做通道,有關於交通局對於安全的疑慮,他要求鐵路局、鐵改局於3日內針對消防安全疑慮進行釐清。而交旅處為避免時間拖延,上午會議後,也隨即聯絡相關單位取得共識,將於4日下午進行會議討論,釐清消防安全等疑慮,希望台鐵能儘早同意城際轉運站計畫的推動。

 

林右昌談設置基隆「城際轉運站」

Posted by ETtoday筋斗雲 on Wednesday, March 2, 2016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