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監督條例 陳致中:用「一邊一國」最符合主流民意

▲蔡英文上任後,將如何處理兩岸監督條例引發外界關注。(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因「稱謂」爭議,目前在立院出現了多種版本。對此,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3日表示,不用這麼複雜,可以非常清楚,國家主權也不能和稀泥,台灣與中國就是兩個國家,用「一邊一國」的關係來定義,最能符合當前政治現實與主流民意。

兩岸監督條例目前的版本,除了行政院版「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訂定協議處理及監督條例草案」之外,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提「台灣與中國締結協議處理條例草案」、李應元版「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以及時代力量版「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締結協議處理條例草案」版。

對於稱謂爭議,陳致中3日在臉書貼文表示,立法架構上如何定義台灣與中國的關係,有兩岸論,兩區論,憲法論等一大堆,民進黨黨團版提出將回到中華民國憲政體制,殊值商榷。

陳致中寫到,問題在於,如果按照現行憲法架構,所謂中華民國(我們定義的一個中國)之下,有台灣地區,有大陸地區,是否容易與北京所定義的一中混淆,淪為同屬一中,或是一國兩區,甚至被套用一中原則,請問台灣人民可以接受這款一中框架嗎?怎麼解釋都愈聽愈「霧煞煞」。

「不用這麼複雜,可以非常清楚」陳致中表示,國家主權也不能和稀泥,台灣與中國用一邊一國的關係來定義,最能符合當前政治現實與主流民意,此事攸關主權甚鉅,他呼籲「立委們不能不再深思啊!」

▼陳致中3日在臉書貼文。(圖/翻攝臉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