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重現《少年PI》造浪池  台中市建「中台灣影視基地」

霧峰將建置「中台灣影視基地」。(圖/翻攝自台中市政府官網,下同。)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中市政府持續推動影視產業發展,編列7.8億元在霧峰區吉峰國小前建置3.12公頃「中台灣影視基地」,並將李安拍攝《少年PI的奇幻漂流》人工造浪池移至影視基地重現,搭配全台最大的攝影棚,將成為全國第一座政府興建最完善的電影專業拍攝基地。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市府在霧峰建置世界水準的專業造浪池,不但能成為國際行銷的亮點,更搭配全台最大的攝影棚、以及深水池等空間,提供國內影視劇組更多元的拍片選擇,同時,也將為台中文化帶來產業效應,帶動觀光發展。

林佳龍說,他長期關注台灣影視產業發展,電影扮演文化產業的領頭羊,但台灣卻缺乏大規模群聚的拍攝基地,因此,市府投入打造第1期中台灣影視基地和位於水湳的「中台灣電影中心」,共編列了將近新台幣21億元的經費的工程經費,並將再爭取大里軍方更大空間作為第2期影視基地。

林佳龍還提到,將持續舉辦影視相關活動,並落實影視補助、協拍支援服務等,聞局目前也正在積極籌劃成立「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期盼透過這些影視產業輔導政策,提供劇組更完善且便利的服務。

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為推動影視產業發展,新聞局規劃中台灣電影中心與中台灣影視基地,其中,「中台灣影視基地新建工程」第1期位於霧峰吉峰國小前,占地3.12公頃,擁有2座全國最大攝影棚、1座中型攝影棚、全台唯一造浪池等,預計今年完成規劃設計及辦理工程發包,整體建築於107年完工,屆時將引入民間營運團隊提供專業技術服務。

「影視產業最能帶來經濟效益」卓冠廷說,未來中台灣影視基地完工後,將可吸引許多劇組到台中拍攝取景,促進當地繁榮;台灣影視發展最缺乏大型攝影棚,因此市府規劃建置中台灣影視基地,帶動影視行銷,再加上台中有亞洲大學、朝陽科大等多所大專院校,設有影視相關科系,後續影視基地建置完成後,將有助於產學合作,創造產業集聚,培育在地影視專才,並帶動相關文創及經濟發展。

林佳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