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大陸一流大學排行 前3名是北大、清華、浙江

▲北京大學。(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武漢大學中國科學評價研究中心(RCCSE)、中國教育質量評價中心聯合中國科教評價網近日推出《2016年中國大學及學科專業評價諮詢報告》,列出中國大陸一流大學排名,前3名依序是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和浙江大學

根據《中國科學評價中心評價網》報導,這次大學評價的院校對象為中國具有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資格的院校(不含軍事類院校和港澳台地區高校),總計達到2552所;是根據世界一流大學的特徵、標準以及中國高等教育的實際情況,所推出新的「中國一流大學排行榜」。

這份排行顯示,前10名依序是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浙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武漢大學,還有復旦大學、南京大學、吉林大學、中山大學和華中科技大學。而在100所一流大學中,以理工類大學數量最多,共43所;其次是28所綜合類大學;師範類大學排在第3,共10所。

▼排行榜。(圖/翻攝自新京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