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南部戰區司令王教成:南海有事要敢戰、能戰

王教成。(圖/翻攝自西安文明網)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解放軍東部、南部、西部、北部、中部五大戰區1日正式組建亮相;其中,南部戰區的目標為維護南海和海上航海通路的安全。南部戰區司令員王教成近日在接受《人民日報》訪問時表示,中國面對南海戰事時,要敢戰、能戰、勝戰,著眼維護和平,從容堅定地應對影響中國和平發展的威脅與挑戰。

王教成表示,南部戰區扼守中國南大門,擔負著應對安全威脅、維護和平、遏制戰爭、打贏戰爭的重要使命,維護主權及海洋權益、確保邊海空防安全任務繁重,其中,「維護南海權益是戰區肩負的最重要使命」。

「中國對南海諸島及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王教成強調,將堅定不移地維護國家主權和海洋權益、維護南海和平穩定,積極發展與周邊國家和軍隊的睦鄰友好,共同維護這一地區的和平與安寧。

王教成還說,中國對影響地區安全的各種威脅和挑戰保持高度警惕,紮實地備戰,確保一旦有事,有效應對各種安全威脅,「決不允許任何國家以任何藉口、任何行為威脅中國主權和安全。」

此外,王教成在最後時也提到,一旦面臨南海戰事,要敢戰、能戰、勝戰,著眼維護和平、應對危機、遏制戰爭、打贏戰爭,立足南部戰區,全面做好打贏資訊化局部戰爭的充分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